樁姬彩菜 Ayana Tsubaki (圖+影) 《我是男校畢業的女生

名模樁姬彩菜 Ayana Tsubaki變性書狂銷 將來台談「截尾」心路


最近坊間可以買到一本新書《我是男校畢業的女生》,封面是一張美女的照片,書名卻點出「她」的天生性別。「她」是日本名模樁姬彩菜 Ayana Tsubaki,有人說她是「日版河莉秀」,她少了河大美女的艷,卻多了幾分「卡哇伊」,她將在下周三來台打書,希望自己的經歷,能減少外界對變性人的偏見,也希望幫助和她有相同背景的人。

樁姬彩菜 Ayana Tsubaki出生於1984年7月15日,從小就出落得十分秀氣可愛,身為家中的長男,背負家族高度的期待,被迫進入從小學到高中一貫教育的私立男校就讀,但從有意識以來,「他」從不認為自己是男生,「我只是個不小心長了『尾巴』的女生。」她說。


雖然長了「尾巴」,樁姬彩菜 Ayana Tsubaki從來不曾在學校男廁站立小便,進入青春期後,他更討厭那條黏在身上的「尾巴」,他開始留長髮、化妝、穿洋裝,連母親都說他噁心;上了大學,他為了籌措變性手術的錢,在大學二年級時辦理休學,到新宿歌舞伎町的變性人俱樂部當「第三性公關」。


2006年,樁姬彩菜 Ayana Tsubaki到泰國變性,過程中她忍耐著「人造女人」所要承受的痛苦,諸如:隆乳後怕雙峰變硬,要忍痛用力按摩,為了將人工陰道定型,必須天天將塑膠棒插入陰道一小時,為時長達半年。

2007年4月,樁姬彩菜 Ayana Tsubaki成功改名、變更性別後,身高165公分的她出落得十分迷人,她再度進大學念書,也成為藝人和《小惡魔ageha》雜誌模特兒,多才多藝的她也翻譯法語繪本、擔任化妝品的形象大使、協助製作樂曲、參與和果子的商品開發等,並在去年出版自傳《我是男校畢業的女生》,內容誠實寫下她的經歷:家人的決裂、戀情的苦惱、社會的偏見、關乎性命的手術……,在日本大賣10萬本。

而隨著中文版上市,樁姬彩菜 Ayana Tsubaki也將在下周三來台,在誠品書店信義店舉辦新書發表會,鼓勵大家勇敢做自己。樁姬彩菜 Ayana Tsubaki說,「被上帝搞錯的身體,我可以選擇墮落、放棄,但是,我並沒有這麼做……,因為我知道,有人會因為看了我的改變而對我說:從妳身上,我得到了活下去的勇氣。那時我將會明白,我也是有貢獻、有用處的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fxgi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